產品介紹

JI833 標準款健步車

型  號:JI833
展開尺寸:輪底外徑 寬61 x 深74 cm
扶手內徑:45 cm / 坐墊:寬36 x 深32 cm
座高離地:50 cm(不可調)
推手至地面可調:83-95 cm
前輪:8”6.0 +後輪:8”x4.0
本體淨重:8.7 kg
最大承重:90 kg
產  地:中國製,主體保固一年
產品特色:
1. 表面烤漆處理,推把有8孔調整高度,方便身高不同的使用者調整。
2. 鐵製置物籃,附臨時休憩座位功能。
3. 前輪360度全方位轉動,附手控剎車及剎車鎖定功能。
3. 符合「身心障礙者輔具補助基準表」,補助項次31,補助項目「帶輪型助步車」。
* 衛部醫器陸輸壹字第002034號


在路上偶而會見到有長輩拄者雨傘當拐杖,或是很吃力的抬著助行器前進,甚至是拿菜籃車當助行器使用。人面對老化、退化,很多時候都是恐懼徬徨的,也不了解有什麼工具可以協助自己。

當行動力減退,我們第一時間想的可能是拐杖或是輪椅,其實在步行上,還有健步車/助步車的選擇,可以依照長輩的狀況,為他選擇一款安全、適合的輔具,選擇建議:
1. 手把是否方便抓握,高度是否可依照長輩身高調整,避免過高吊手,過低需要彎腰使用,容易造成腰椎不適。
2. 助步車的輪子是否方便推行,除了手把按壓的手控煞車,是否有剎車鎖定功能,方便長輩先煞車再坐下,防止跌倒。
3. 是否有坐位讓使用者休憩,特別是長輩大多無法久站,一款可以讓他在散步時安全坐下休憩的椅子,更能提供舒適度。
4. 是否有收納空間,方便長輩收納手上的東西如水、錢包,才能騰出雙手好好的抓握助步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