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
7005 鋁製無背洗澡椅

  • 7005 鋁製無背洗澡椅
型  號:7005
展開尺寸:寬51 x 深42 x 38.5 cm
底爪尺寸:寬47 x 深42 cm
坐墊尺寸 : 寬51 x 深30 cm
座椅離地高度 : 35~53 cm
本體淨重 : 1.8 kg
最大承重 : 90 kg
主體材質:塑膠、鋁、鐵、TPR
產  地:中國
保  固:主體保固一年
產品特色:
1. 8段式調整高度設計,可依使用者身高調整座高。
2. 坐墊採弧型設計,方便快速沖洗、排水;坐墊設有蓮蓬頭座及簡易把手。
3. 腳墊採防滑設計。
4. 符合「身心障礙者輔具補助基準表」,補助項次135,補助項目「沐浴椅」。


根據統計,長輩及體弱的人洗澡與泡澡的核心就是安全,浴室內有非常多隱藏的危險因子,如地面濕滑及光線問題,進出、跨越浴缸滑倒等。

因此針對有自理能力、亞健康或是臥床的長輩、行動不便者、孕婦,會建議依據體能狀態,選用不同功能性的洗澡椅,坐著沐浴清潔,避免家人在洗澡的時候不慎跌倒,降低浴室中的風險與意外。

挑選建議:
1. 建議選擇可調整高度的洗澡椅,依照使用者身高進行調整,確認乘坐時可安穩的坐立(坐著時,小腿、大腿與軀幹呈現90度為佳)。
2. 品質好的洗澡椅,需有防滑材質的腳墊,預防乘坐時滑動。
3. 依照使用者的狀態,選擇扶手,例如自理能力較佳的使用者,可使用簡易扶手;亞健康或需要他人協助的使用者,建議選擇活動式扶手,方便移位進入洗澡椅。
4. 若需要由他人協助沐浴的使用者,需要特定設計的洗澡椅,例如椅座可旋轉,或是座椅可後傾等功能,操作上更加方便及安全。